防城港拼团购房166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6-08-03 11:08:11

来源: 防城港旅发委

分类: 本地楼市

659次浏览


一、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开展情况

(一)设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条件成熟。

东兴市既沿海又沿边,与越南北部最大最开放的经济特区——芒街市仅一河之隔,近年来年出入境人数已突破60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游客50多万人次,特别是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后,从海上或陆上跨境前往越南的国内游客成倍增长,发展沿边跨境旅游合作的条件十分突出。目前,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72号)已提出,“按照提高层级、打造平台、完善机制的原则,深化与周边国家的旅游合作,支持东兴等有条件的地区研究设立跨境旅游合作区。”当前设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条件已基本成熟。

(二)正式启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

根据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国家旅游局“515战略”和自治区《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精神,我市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的指导下,深入开展了设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探索研究工作,于2015年3月形成了《关于设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方案(送审稿)》,正式启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项目。

(三)开展的前期工作。

1、2015年3月,市旅发委编制了《关于设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方案(送审稿)》,报送自治区旅发委和市政府;8月4日,在全国跨境旅游合作区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开展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情况,积极推进合作区的建设步伐。8月12日,市旅发委与越南广宁省文化体育旅游厅举行边境旅游管理工作会晤,就边境旅游市场管理、优化旅游线路、跨境自驾游、跨境旅游合作区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旅游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2、为进一步深化我区与越南广宁省的边境旅游合作,加强中越旅游间的开放开发与合作,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6年1月29日在东兴市召开2016中国广西—越南广宁边境旅游合作会议。我市分管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旅发委领导、东兴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东兴市旅游局领导出席座谈会。会上,自治区旅发委与越南广宁省文化旅游厅就双边旅游活动的管理、共同创新旅游线路产品、创新中越边境旅游产品、旅游宣传推广合作、建立信息交换和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会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2016中国广西—越南广宁边境旅游合作协议》。

根据市旅发委提议,自治区旅发委和越南广宁省旅游厅同时签订了该合作协议的补充协议,双方共同加快推进中国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的建设,同意边境旅游团队灵活选择口岸出入境(即边境旅游海陆环线)、广宁将根据中国防城港—越南下龙海上航线此航线运营状况,适时放开地接旅行社数量。

3、为加强广西与吉林两省区在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的交流与合作,探索研究如何加快推动设立跨境旅游合作区,3月20—21日,自治区旅发委、吉林省旅游局和我市联合在东兴市考察跨境旅游合作区选址并召开设立跨境旅游合作区工作座谈会。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中越边境旅游办证大厅、东兴口岸、竹山北仑河口景区、古榕部落景区、京岛风景名胜区,21日上午在东兴市召开了广西·吉林设立跨境旅游合作区工作座谈会,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强余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旅发委领导、东兴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东兴市旅游局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对两省区及相关城市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共同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同意建立关于跨境旅游合作区的信息交换和合作机制,争取每年举行一次工作会谈。二是争取将设立将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区项目列入省级政府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三是不定期将两省区城市间开展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情况及需解决的问题向国家旅游局汇报,争取国家对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的大力支持。

4、推进中越跨境自驾游项目。从2014年开始,市旅发委多次向自治区旅发委请求汇报,请求开通我市中越跨境自驾游。2015年3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中越跨境自驾游项目由东兴试验区管委会牵头,开展东兴试验区跨境自驾游课题研究。目前《中越跨境自驾游研究课题》已完成,课题研究成果为:东兴试验区跨境自驾游研究报告、东兴试验区跨境自驾游实施方案(代拟稿)、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自驾游合作协议(代拟稿)。目前,越南总理府第266 VPCP-QHQI号文件已同意广宁省文化体育旅游厅推进此业务,我国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72号)提出,“授予沿边积极府已印发《东兴市跨境(中国—越南)自驾游管理暂行办法》;东兴市已致函芒街市政府要求签订跨境旅游合作协议,正等待其答复。我市争取在今年8月份试运行跨境自驾游。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加快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规划建设,市旅发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争取跨境旅游合作区尽快获批,开工建设:

(一)2016年启动编制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规划设计和建设方案。采取公开招标形式,向全国各社会科学院、规划设计院等单位招标编制合作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方案,做好规划前期工作。

(二)2016年争取开通“中越跨境海陆循环游线路”。充分整合出入境口岸资源,允许边境游团队从东兴口岸出境从防城港口岸入境,或从防城港口岸出境从东兴口岸入境,形成中越边境旅游海陆环线新线路,丰富边境旅游内容,提高边境旅游的吸引力。

(三)做好边境旅游试验区的申报工作。根据国发[2015]72号文和国家旅游局《关于申报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的通知》(旅发[2016]74号)文件精神,以东兴市为申报单位,2016年做好边境旅游试验区的申报工作,组织编制建设实施方案上报自治区旅发委,争取将东兴市设立为边境旅游试验区,创新边境旅游新模式。


责任编辑: lu0876520281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