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94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新房面积有误差,该咋算钱?新房买卖那些事儿(七)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15:57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购房指南

429次浏览


大家买新房,肯定都离不开商品房买卖合同,它是你安居乐业的前提和保障,所以从今天开始,我带大家了解新房买卖那些事儿。力求通俗易懂,简单实用!

盼星星盼月亮,新房终于交房了,令购房者稍微欣慰的是,房子质量还行,至少没出现什么漏水啊!墙体开裂啊!,但当购房者继续验房的时候,怎么发现房子的面积缩水了呢?或者说面积好像大了?开发商找自己要钱补上多出的面积。这在法律上有什么说法吗?答案如下:

出卖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合同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以下原则处理:

(一)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的,不予支持;

(二)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的,应予支持。买受人同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所有权归买受人;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出卖人返还买受人,面积误差比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双倍返还买受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防城港房产网

责任编辑: loupanwang123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