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2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防城港:海湾绿道构架出海绵城市的美景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37:23

来源: 防城港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9次浏览


绛红色的路面,欧式三火庭院灯、绿道旁的树木、龙船花、湛蓝的海景,一幅充满现代气息的风景画跃上防城港的版图。今年6月,海湾绿道一完工便受到市民的热捧,每天的早晨、傍晚,都可以看到来此锻炼的人们,尽情享受“观大港风貌,览西湾美景,品滨海风情”的浪漫之旅。

2016年1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竞争方式,选取我市作为全区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之一,同年2月,我市开始规划建设海湾绿道。作为城市“海绵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湾绿道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短短一年间,我市已建成海湾绿道(针鱼岭大桥-北码头段)15公里,绿道两旁大量种植遮阴树种并搭配栽种龙船花,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绿意葱茏、风景如画的休闲场所。

太阳西下时是绿道一天之中最热闹的时间段,因为散步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带着耳机的健身独行侠,有成双成对的情侣夫妻,有推着婴儿车的合家欢……市民甘露华家住防城,平时饭后经常与家人在防城的河堤散步,听说新建了一条海湾绿道,她便择北码头,虽然只是一小段,还是给甘露华留下深刻印象:“很不错!沿海而建,风景优美,让人们在锻炼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港城的美景,不光我们市民可以享受好的公共基础设施,海湾绿道在游客面前无疑也是非常赏心悦目的风景,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海湾绿道的建成,给市民提供了好的休闲放松环境。在紧张的现代生活节奏下,在空闲时间与家人、朋友在美丽的绿道上散步、聊天,享受了休闲的生活、欣赏了这一片绿意萦绕,海天一片蓝,从而也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幸福感指数。

吹着海风,市民陈绿华非常惬意:“偶尔来这散步,‘海’是我们的特色,建了这个海湾绿道我们可以经常来走,看看海岸风景。而且从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出发,生活环境是得到了大的提升、美化。”

绿道之美,在天上俯瞰更为震撼。在媒体从业的刘先生是一名航拍爱好者,经常通过航拍记录港城日新月异的变化,绿道建成后,自然少不了要去拍一下。虽然只是从电子屏幕看,但从“天上看”也别有一番风味,刘先生说:“空中可以看到整体海湾绿道沿线风光,觉得防城港绿化得非常美,沿海园林建设得很好,和绿道搭配非常谐调,这都是从地面看不出的景象,很美。”

海湾绿道作为城市海绵体建设的一个亮点,借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并采用新型的渗透性材料,这让从事排水工程工作的小江很是惊喜。趁着假期,他还特地到绿道逛了一圈。“第一感觉就是实用,与时俱进。”他说,“海湾绿道的建设借用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采用新型的渗透性材料,增强了路面的雨水渗透性,这既保留了雨水的水分又不给城市造成洪涝灾害,同时在道路旁又栽种许多绿色植物,使植物的根部深扎土壤,在雨水下渗的时候不使路面的土壤层下陷从而对路面造成坍陷,这一绿道的建设,对我们这个多降雨的城市来说是有好处的,也很环保。”

按照建设计划,我市还将建设海湾绿道(针鱼岭大桥-怪石滩段),预计2018年全部建成,全长36Km。相信绿道全程建成后,能进一步提高主城区和主次干道景观质量,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成为我市打造生态宜居海湾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 fcg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