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88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乘改革发展东风 促进侨务事业发展 ——近年来防城港市侨务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 2017-10-16 09:46:55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31次浏览


本报记者 朱新华

“2017年侨商广西行·走进美丽防城港”活动暨“世界钦廉灵防恳亲大会”即将举办,400多名海外侨胞和归国华侨将齐聚我市,共商发展大计。

“世界钦廉灵防恳亲大会”首次在祖国内地举办,并选在了美丽的滨海城市防城港,这不是偶然的。近年来,我市以侨联改革为契机,积极与海外侨胞和归国华侨联系互动,多形式、多渠道地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和独特作用,侨务工作成就愈显凸出,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我市海湾新区建设中取得了新的发展成效。

京街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东兴新华路与教育路交汇处(中国银行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5851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今年6月,市委书记金湘军在会见前来洽谈投资项目的广西华商会副会长罗祖晓时说,海外侨胞是中国和住在国的宝贵资源,是住在国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采取有效办法及时帮助侨资企业解决问题,使之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更大作用。

多年来,打造海外侨胞、归国华侨联谊活动已成为我市的一个海外联谊品牌活动,每年都有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归侨代表参加活动,对宣传、推介我市建设和发展远景,使广大海内外侨胞更加关注家乡、了解家乡、投资家乡、发展家乡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始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华商到我市参观考察、投资置业。我市也多次邀请华商考察港口码头、东兴中越边境贸易和东兴侨资企业的发展情况,吸引外商、侨商到我市投资,助推我市发展边海开放型经济。同时,协调广西侨商会推进东兴杨屋码头边民互市贸易点项目建设,发挥侨商民间互往优势,做好中越双方在贸易中的联系沟通,推动相互信赖,助推边海口岸经济发展。

今年4月,我市在举行“情系防城港·共建侨乡”清明联谊暨侨界招商推介活动中,特别增加了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与侨资企业代表签约了3个项目,总投资6.1亿元。

近几年来,我市积极发动、指导民间侨社团开展联谊活动。今年清明节前后,市侨联指导东兴市侨联组织东兴芒街同乡会等9个侨社团先后接待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越南等国家及国内各地的华侨、华人及归侨2600多人,在东兴开展“三月三”唱山歌、清明节祭祖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谊交流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凝聚在了市侨联周围。

此外,我市创新筹集侨资方式,坚持开展侨界兴学助教活动。近年来,我市争取到澳洲钦廉同乡会的支持,连续对200多名困难中小学侨生进行帮扶,帮扶款累计达60多万元人民币。今年3月,我市发动香港名歌知钦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香港(海外)华人贸易促进会,筹集善款4万多元人民币,到那良镇那五小学举办“两港同心护幼苗”慈善捐赠活动,为那五小学维修教室门窗,购置教学仪器、体育器材、图书等。

我市还积极与海内外侨胞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发动侨界群众参加中国侨联、自治区侨联、我市举办的书法美术摄影展,协助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工作。在2017年的侨界迎春茶话会上,我市组织侨界10姐妹表演了充满异国风情的舞蹈,中学侨生演奏了富有京族特色的独弦琴,特别是邀请了侨界书画家现场献艺,并应侨众之请书写书法作品赠送,收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