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23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10月新增贷款仅多增119亿 主要是季节性因素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04:14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房贷政策

229次浏览


专家解读:主要是季节性因素

进入四季度,银行贷款额度紧张趋势初显。昨日,央行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0月新增贷款仅比去年同期多增119亿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央行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3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中有两个月新增贷款超过了1万亿大关,其中9月份新增贷款更是达到1.27万亿元。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10月份新增贷款骤减,并不在意料之外。

“10月份新增贷款减少,主要是季节性因素。”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每年进入四季度,银行头寸都开始收紧,新增贷款数量降低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赵庆明指出,目前银行对如房贷、个人消费类贷款等细分领域的头寸收紧力度较大,预计随着房地产政策收紧,这部分贷款头寸仍会继续收紧。

央行数据显示,标志着个贷新增贷款情况的住户部门贷款在10月份仅增加4501亿元,其中多数为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的中长期贷款增加3710亿元,是两年来第一次单月住户长期贷款增加低于4000亿元,房贷占比也相比2016年下半年明显减少。

“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趋势持续,信贷收紧下短期房价下行趋势逐渐出现。而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约束房价上涨作用将更明显。“整体看,从房地产市场趋势看,本轮调控起码影响到2018年市场继续下行。”

不过,对于银行信贷头寸的投放,赵庆明认为,相较于个贷而言,企业类贷款额度或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央行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22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6635亿元,同比多增625亿元。

此外,央行数据还显示,广义货币(M2)余额162.9万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1个百分点,再创新低。

海湾1号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防城港市港口区北部湾大道8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5375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