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3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如何才能规避拒贷风险?

发布时间: 2017-11-30 09:18:23

来源: 海量金服

分类: 房贷政策

158次浏览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想要全款买房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变得十分困难,而贷款买房就成了买房的首要选择。
但是在房价特别高的一线城市,由于贷款额度的限制,房子全款金额偏高,为了减轻资金压力,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
那么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时“主贷人”与“次贷人”该怎么选择?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今天海量金服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图片来源网络
选择“主贷人”有技巧
夫妻或者房屋的共同买受人作为共同借款人向银行申请贷款,有关个贷制度明确规定:共同借款人可以是所购买房屋的共有权人,也可以是符合贷款要求的其他自然人。
而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如果房产证上面只有夫妻双方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另一个人也是可以作为“共同贷款人”的。
如果想要实现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主贷人”选择谁尤其重要,因为“主贷人”的个人信息资料良好与否决定着银行是否能够批贷。
如何选择合适的“主贷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1.选收入高的一方
主贷人作为银行审核的主要对象,收入稳定的主贷人比收入不稳定的主贷人更受银行的青睐。
银行在审核申贷人的资料时,是通过申贷人的收入证明或者银行流水来判定申贷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选择收入高的一方作为主贷人更有益于获得高额度的贷款。
2.选征信好的一方
只要是征信上有逾期或者拖欠贷款的记录的人作为“主贷人”申请房贷,银行放款的几率十分之小,征信记录严重的银行可能直接就会拒贷。
所以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确保夫妻双方征信良好,主贷人的征信不能有污点,选择征信良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次贷人如果存在征信问题,后期解决好了,对房贷的下款是没有太大影响的。
3.选职业稳定的一方
将有稳定职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会让银行拒贷的几率变小。如果夫妻双方中有一人的职业属于公务员、国企员工、事业单位员工、医生或者教师等类型职业的话,这类型人员申请贷款更容易。
4.选年龄小的一方
银行规定申请贷款个人年龄需要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超过65周岁的男士以及超过60周岁的女士都是不能申请贷款的。
想要获得更长的贷款年限,主贷人最好选择夫妻双方年龄较小的一方,主贷人年龄越小,获得的贷款年限就越长,可以缓解资金紧张,降低每月的还款压力。
办理贷款注意事项
1.资料准备
申请共同贷款前需要准备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购买合同、结婚证以及首付款收据。
这些资料缺一不可,在去申请贷款前就需要准备好,不然到了申请的时候才发现资料不全,申请不了贷款就糟糕了。
2.签署合同
共同贷款买房涉及诸多手续的办理,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共同签署。
如若一方有事情无法到场,需要办理公证授权委托手续才能够签订买卖合同、申请房贷以及交易过户。
离婚房贷如何处理
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属于夫妻共同的财产,所以无论贷款“主贷人”写的谁的名字,夫妻双方都有偿还房贷的义务。
如果在离婚后,法院判定房屋所有权归夫妻双方中一方所有的话,申贷人就可以提出变更住房贷款人,即可解除自己偿还贷款的义务。
最后海量金服小编想说,房子虽然是贷款购买的,但是也属于自己的财产,一定要注意在偿还房贷的期限内,不要造成房贷逾期的情况发生,一旦房贷逾期严重,可能就会导致房屋被收回,无家可归的情况发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800元/㎡

楼盘地址:港口区兴港大道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7128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