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20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头条 | 千亿国企落户防城港,房价将走向何方,你懂的……

发布时间: 2017-12-23 11:46:34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12次浏览


12月20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召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侯刚向全区介绍广西实施冶金产业二次创业的有关工作情况。





广西为什么要推进冶金产业二次创业?



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侯刚介绍,冶金产业是广西传统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好的基础。尽管如此,广西冶金产业依然存在有效供给不足、各市各地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产品结构、产业链延伸、多元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与全国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因此,广西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措施,切实提升广西冶金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首先,要确立一个目标——



  • 到2025年,全区冶金产业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 打造1—2家国家级创新平台,突破一批国内领先的创新技术。


  • 建成3—5家国际知名、具有极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 节能环保大幅提高到国内先进水平。


  • 冶金产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


  • 建成防城港钢铁基地,形成“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沿海临港产能占比超过60%。



“一核、三带、九基地”是什么?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防城港钢铁基地,“一核、三带、九基地”是现场记者们关注的一个重点。那么,“一核、三带、九基地”究竟是什么呢?


一核:防城港作为广西冶金产业发展布局的核心


三带:防城港—贵港—来宾—柳州钢铁产业带,防城港—北海—玉林—梧州不锈钢产业带,防城港—崇左—百色锰产业带


九基地: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性冶金基地、柳州钢铁基地(含来宾铁合金)、贵港钢铁基地、北海铁山港(临海)工业园不锈钢基地、玉林龙潭产业园不锈钢制品基地、梧州不锈钢供应基地、百色锰产业基地、崇左锰产业基地、贺州矿山装备铸造基地



不难看出,“一核、三带、九基地”都是临海、并且围绕防城港建设的。那么,为什么会布局在广西的临海区域呢?



广西沿海地区布局重大钢铁项目的优势



据介绍,广西沿海地区布局重大钢铁项目至少有五个方面的优势。


  • 一是钢铁行业建设生产经营秩序规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部署,广西坚决打击和取缔生产销售“地条钢”行为,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了取缔“地条钢”工作任务,共取缔“地条钢”产能541万吨,较好的规范了钢铁行业建设生产经营秩序。


  • 二是符合国家钢铁工业布局调整的方向。


国家钢铁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明确提出,鼓励引导具备相关条件的企业,适时向沿海地区实施减量搬迁。




  • 三是区域钢材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据钢铁咨询机构分析,考虑到广西及周边地区和东盟等国际市场,区域钢材市场需求远大于生产能力,仅广西区内市场大约有40%的钢铁产品是从外省购进。




  • 四是具有物流成本低的优势。




钢铁产业主要特征之一是消耗铁矿石、焦炭等大宗原材料,目前我国钢铁产业主要原料铁矿石、焦炭等主要依赖国外进口,据估算,柳钢集团吨钢产品物流成本要比沿海地区钢铁企业高350元以上。




  • 五是广西沿海地区属于重点开发区域。




广西沿海地区符合环境承载力要求,适合布局建设大型钢铁项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防城港市中心区江山大道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798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