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5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新城崛起绘出新画卷——海湾新区建设成就渐显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06:55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55次浏览


本报记者 张若衡

场馆、绿道、广场、红树林、水上栈道……1月11日,晚霞掩映下的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格外靓丽。市民在公园里散步、在广场上跳舞、在绿道上跑步、在栈道上欣赏红树林,享受着海湾新区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在近海一侧,摄影爱好者覃先生正在用相机记录着披上霞光的美丽西湾。建市之初就来到防城港市的他,说起近年来最大的变化,他毫不迟疑地回答是:海湾新区快速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无论是像覃先生这样的外来多年的市民,还是本地人,抑或到来不久的外来者,都切身感受到了海湾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人多了,道路宽了,路网畅了,高楼多了,绿地广了,公园美了,环境越来越怡人越来越宜居了。

城在海中,海在城中,城海交融,美不胜收,新城崛起,秀美新画卷正在铺展延伸。

规划当先,城市框架快速拉开

我市依港而建、因港得名,港口经济一直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预留空间,更好地发展港口,建市不久,行政、商务中心便北移10公里。至此,海湾新区建设拉开序幕。

城市发展,规划先行。在海湾新区建设总体规划发展目标中明确提出,将海湾新区打造成为市级行政中心、市级金融商贸中心、市级商业服务中心和市级文体娱乐中心。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重要区块城市设计等级清晰、主次分明。

规划已定,蓝图已画,重在落实推进。近年来,高铁站投入使用、路网的逐步贯通、CBD中央商务区初步建成、市场及四大场馆和学校等配套设施投入使用……海湾新区的整体框架迅速拉开,城区面积迅速拓展。

“不说别的,就拿新区去东兴的道路来说,2015年时只能绕行跨海大桥。2016年环西湾大道修通,不必再绕行,方便了很多。2017年,李子潭互通完工,去东兴可以走防江一级路,时间缩短了近20。新区互联互通路网完善速度真的很快!”上述覃先生说。

说起今昔对比,土生土长的冲孔村村民吴先生感同身受。他表示,5年前,这里只有几条街,街上人很少,市场、大超市什么都没有。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慢慢有点大城市的模样了。

新区“迷宫”拆去面纱,平整宽阔的道路,逐步完善的城市配套建设,带给市民的不仅仅是居住便利,还充满着生活的“优越感”和“幸福感”。海湾新区的都市气质在提升。

大项目建设,城市功能快速提升

位于阳光海岸小区前的城市沙滩其醉人美景同样自不必说。微波粼粼的海面倒映着炫彩晚霞,大人、小孩在沙滩上或行走或嬉戏……

“这几年防城港的变化,让我感觉比较大的就是西湾人工沙滩的建设。”来自西安的闫女士说。她告诉记者其2009年从老家来到这里工作,那时候的西湾还有较浓的鱼腥味,很少在海边逛。而现在,吃过晚饭,只要有空,她都会到城市沙滩上走一走。

城市沙滩项目让市民和游客更近距离接触海滩,感受西湾及整个防城港的美。 

而说起丰富城功能的大项目,相信居住在防城港的人都会想起今年我市为西湾“披”上的一条“红丝带”——西湾绿道。绿道的建成,为海湾新区增加了一个区域广阔的新景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放松、欣赏海景、体验海洋文化的新去处,已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铁站的投入运行,便捷了我市对外交通;环西湾19座公园的建设,让城市融入大自然;湿地公园的建成,让市民在中心城区也能看到芦苇荡上白鹭纷飞的美景……

一批大项目大工程的陆续建成,极大丰富了我市城市功能的内涵,也让群众真切享受到了城市建设带来的福祉。

此外,我市不断优化新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大力推进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及商贸等公共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建成了北部湾高中、市四中、金海湾小学、苗壮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城市功能大幅提升,现代城市气息逐步显现。

以“绿色”为底,生态宜居更凸显

每个周末,家住阳光海岸一期的骑行爱好者韦波都会约上好友,绕西湾骑行一圈。他告诉记者说:“前年,环西湾大道路通了,路灯也亮了,沿途景色真的很美。伏波文化园、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针鱼岭大桥、西岸公园、跨海大桥,即使是晚上骑行也别有一番美。”

环西湾大道的修通,以及沿途景观设施打造,是我市推进美丽滨海港城,建设生态宜居新城的一个缩影。

2014年3月,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序幕正式拉开,而2015年2月,又吹响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角。自此踏上双城同创的征程,一步步以“绿色”魅力刷新城市颜值。而2017年11月19日,我市以举办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为契机,大力整改市政设施,城市进一步亮化。

“绿色”是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北部湾大道、迎宾街、西湾大道、东湾大道、西湾环海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的园林绿化美化建设得到全面推进与升级。此外,还以公园、广场为重点,打造园林精品,先后完成了桃花湖公园、伏波文化园、龙马明珠景区、防城港北站广场、西湾城市沙滩的建设,完成了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桃花湾广场、仙人山公园等公园绿地的改造升级。

市海湾新区建设办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继续以生态、宜居、海湾为特色,把海湾新区建成面向东盟的绿色生态、开放宜居、管理高效的海滨新城,“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沿线的魅力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

改变没有停止,改变正在进行,生态宜居的海湾新区正在加速崛起。

瑞海尚都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100元/㎡

楼盘地址:港口区金花茶大道南端与滨海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890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