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23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你看好2018年的经济形势吗 房价是否会出现拐点?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21:35

来源: 杠杆游戏

分类: 其他楼讯

79次浏览


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撰文|张银银
2018年中国经济将向何处去?房价拐点何时到来?这或许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今天杠杆游戏也来聊聊自己的拙见,欢迎各位朋友探讨。
关于经济形势,简化点说就是GDP,其实从去年的大会就能看得比较清楚。让GDP不要跑的那么快,从速度到质量的转型势在必然。现实当然也不允许跑太快。
实际上,上个世纪80年代来以来,除了极个别年份,我国的经济名义增速能高到15%以上,2010年后,这一速度就开始下跌。这一周期其实符合国际趋势,美国、日本、德国当年黄金时代后,基本也是如此。
所以,按照这一标准,中国经济再次回到高速增长阶段,并维持下去,并没有太多的历史经验可以参照。
当然,美国是个例外,美国独立前、独立后,直到二战前夕成为世界帝国,第一轮上坡路那是技术革命的福利。二战后,1970到1980年代,美国实现了10%左右的增长。但从1985年至今,美国经济明显降档。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进入工业化后期,经济动能从投资、工业转换为消费、三产。确确实实1985年后,消费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从50%不到,增长到80%以上。
再之后,美国人民大都靠借钱来维持生活,最后爆发次贷危机,引起全球金融危机的教训还历历在目。历史经验来看:日本和德国,都是到了10%的增速就开始下降。中国和美国是人口大国,15%也基本达到了峰值。
如今我国外贸占世界份额15%左右,换句话说外贸、工业驱动型的中国经济保持目前动力,已经是很棒了。
毕竟,现在已经有更多的新兴市场来分食在这块蛋糕。你让咱们的经济怎么靠他来爬坡?再加上我们各种泡沫、债务压力,杠杆不能随便再加。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先生给出了一个标准:未来几年,对中国来讲最大的挑战是要把GDP稳在6.3%左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同时,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把杠杆率控制住;此外,要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调节好稳增长、防风险、提质量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经济降档,会不会引发房价下滑?房价拐点会到来吗?
从国外经验看,不少发达经济降档周期,短期有影响,长期看影响不大。比如同样的人口大国,美国房价下跌一般是因为经济、金融危机,而不是经济增速从高增长变到最近二十三年4-6%的增速,整个这个阶段就一蹶不振。
相反也可以说,美国经济增速近些年一直不高,3-4%,近几年房价却大涨,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高位——这不是很有趣的吗?
所以,影响中国房价的,短期可能不是供地、调控、货币政策,这几样都没打算把房价往死里搞。而是外部黑天鹅,比如债务风波、汇率压力、资本外流等。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出现这样的压力,比如前两年也会出现过,我们的应对方法是什么?就是制造更大的泡沫,覆盖此前的泡沫。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南北大道与永福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09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