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2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小年”论地产,2018观点年度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54:3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00次浏览


四十年前,决定中国经济未来的改革开放揭开了帷幕,深圳因此成为了时代浪潮最前沿的特区和窗口;四十年后的三月阳春,深圳全新投资热土前海,一场关于房地产行业“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讨论正在展开。

时光如梭,四十年转瞬即逝,一座现代化的超级城市已经拔地而起,这是过去的勋章和成就;未来道路还在探索,但从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升级,预示着在这样的基础上谋求更大发展,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其艰难程度甚至远超改革开放初期的筚路蓝缕。

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也是如此。当全行业连续两年取得超过10万亿的成绩,龙头企业的规模一跃而超越5000亿,分化、与转型就成为了整个行业必须面对的命题。

2018观点年度论坛现场,来自全国及华南的地产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小年大周期”这一主题,发表各自的思考和见解。

房地产还有十年发展期?

在众多重量级嘉宾中,中房协原副会长朱中一一直都代表着对最顶层政策设计的思考,对于房地产的未来,朱中一指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宜居的政策法规和长效机制,正在加快建立和形成当中。

“房地产业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朱中一表示,但是未来的发展与前一二十年的发展有很大不同,更能反映行业时代发展特点的是房住不炒、租购并举、政策配套、业态延伸与品质提升,这些特点也是房地产行业由快速发展阶段转向成熟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

相反的是,麦格理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伟俊在论坛发表了关于“2018年经济、政策和房地产展望”的 演讲,他指出,中国现在到了去杠杆周期,这是5-10年的一个比较中等的周期。

“金融去杠杆与实体去杠杆都会对房地产产生影响。”胡伟俊如是表示。

今年是小年还是大年?

近段时间以来,2018年房地产是小年的观点一直在广泛流传,在参加“观点铿锵行”讨论时,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旗帜鲜明地提出反对意见:“今年不是大年也不是小年,是正常的年份。”

林中进一步指出,今年中国房地产可能是调控这么多年来最好的一年,未来几年,都会比较平稳。

宝能地产总裁余英同样也不认为今年是小年,他表示:“今年一季度,去年前三名表现都比去年好,大家也注意到保利地产说要重回前三名,销售额也会上升,所以我想应该不会出现大年、小年。”

阳光100集团总裁林少洲则指出,今年房地产整体成交面积有可能会略微回落,但还是比较稳定的。对于大的企业来说今年还是一个大年,小的企业可能是一个小年,行业的洗牌在加剧,而创新型企业未来可能会是一个持续的大年。

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更倾向于“大年”的判断,他指出,现在房地产集中度在提高,大企业能力很强,也许市场比较严峻,但产出还很高。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魏浙也给出了一个比较符合主流观点的判断——对大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大年,对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小年。魏浙认为,房价稳定上涨的趋势确实是不会变的。

传统与创新的博弈平衡

在传统住宅业务逐渐走向规模化、集中化的今天,房地产行业越来越多企业将视线投向了商业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创新型业务。

以商业地产为例,这个已经兴起好几年的领域,用爱琴海商业集团CEO张华容的话来说,就是这十年来房地产企业对商业地产都有所涉足,很少有不参与的企业。

商业地产也离不开创新,包括业态创新、场景创新和空间创新等方面,而爱琴海商业正是基于长期的坚持和不懈的创新,成为了商业地产领域一个亮眼的明星企业。

来自彩生活服务集团的唐学斌则讲述了物业服务领域的创新之难,物业行业一个最大的问题或者说根本矛盾,就是不断上涨的物业的刚性成本和难以上涨的物业费的矛盾。

“如果不解决这个根本矛盾,不管财技有多么高明,迟早也会发现上市没有什么价值。”唐学斌给出了这样的判断。

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以及宝能地产总裁余英则在演讲中,分别就城市更新下的产业地产发展及高铁时代下的房企投资机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在房地产耕耘多年的阳光100集团总裁林少洲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运营时代,内容为王。

除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两场年度论坛主题讨论会分别围绕“风口下的房地产创新时代”以及“万亿时代的规模化赛道”两个命题,一众嘉宾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试图解读新一年的地产发展趋势和风向。

在论坛上,观点地产新媒体正式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总榜单碧桂园终结万科五连冠,地产G30万科继续维持强势,没有让中海抢去榜首。

除此之外,2018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还包括了销售金额TOP100榜单、非内地房地产企业卓越榜等五个分榜单,以及七个单项奖和十个区域榜。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防城港江山大道中央商务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250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