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1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因为她的回归,防城港在这个季节美出新高度!

发布时间: 2018-04-08 10:13:10

来源: 防城港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523次浏览


此时的防城港,正是观赏白鹭的好时节。阔别了一年多的红沙白鹭终于回来了。数千只白鹭栖息在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的竹林里,与海涛争鸣,筑巢生息。

近日,记者闻讯专程前往红沙村观察、拍摄。数千只白鹭栖息的这片竹林坐落在海堤附近,50米外就是海滩,万亩蚝排近在视线之内,非常便于这些白色精灵觅食。据有关人员介绍,这些白鹭是3月初开始陆陆续续飞临,现在估计有两三千只,并已筑巢生蛋、孵化,4月上旬就会有小鸟陆续出壳。

▲罗盛摄


防城港,

一个白鹭轻飞曼舞的城市,


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

保存着完好的红树林等滨海湿地,

每年数以万计的白鹭在这里栖息繁衍。

在这里可以随时邂逅

“起于水泽,翱在青天”的白鹭景象。


白鹭轻盈地飞翔,快乐地栖息,

是大自然给予这个城市的最好恩惠。

小编带你走进

中国白鹭之乡——防城港,

了解这个灵动的小天使~


鹭鸟以气候分类又分留鸟及候鸟,留鸟每年三月至七月会集中配对结窝繁殖下一代,雏鸟大后,大部分会飞到周边或其它亚热带地区分散觅食和生活,每年春节过后又集中在一起婚配,周如复始。候鸟每年十月中旬飞回南方,次年五月份又飞到北方。

白鹭是防城港的一张名片。2012年,防城港就被正式命名为中国首个地级市“中国白鹭之乡”称号,目前防城港市境内已形成七处鹭鸟繁殖地,拥有大、中、小和黄嘴白鹭等12个品种,约30万只。

防城港白鹭公园对面有一片湿地,芦苇随风升沉犹如绿色波浪,水面映照蓝天白云,一群白鹭落拓,安闲地倘佯水边。它们站在优美的芦苇边寻食或凝望,亭亭玉立,姿态翩跹,把那片水域衬着得犹若瑶池天宫。

而防城港京族三岛巫头村的一座小山上亦聚居了成万只白鹭,本地村民误认鹭是鹤,是以美称之为“万鹤山”。在万鹤山的森林里,白鹭翻飞起落,在树丛间展翅追逐,相互嘻闹;或是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引颈高歌;千姿百态,风姿各异,吸引众多摄影师纷至沓来。

知名度较高的红沙渔鹭园位于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是防城港具有鹭鸟品种最多、数量最多、聚集密度最大、白鹭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时常尚未进村,就已闻得其声,茫茫郊野,随处可见白鹭栖于牛背之上,郁葱林中;或成群掠过游人头顶,翩然起舞,优雅从容。

成片的红树林,完整的滨海湿地,优美而出众的自然环境,让防城港成为了数十万白鹭的栖息之地。沙洲上,白鹭踱着方步,披一身朝霞;浅水中,白鹭引颈眺望,沐浴晨光;河面上,白鹭展翅翱翔,惊鸿浮影;草甸间,白鹭交颈缠绵,诉别离归期。防城港,一个白鹭轻飞曼舞的城市,在这里邂逅白鹭,观其起于水泽,翱在彼苍,何其趣也。
Tips

1、每年春夏季节的3至7月份,是防城港观鹭最佳时候。上万只白鹭聚集防城港,筑巢孵蛋、繁衍生息。当日观赏最佳时机是清晨和傍晚。

2、白鹭公园、万鹤山不收门票,常年对外开放。红沙渔鹭园平时一般不收费,园内的观鹤亭在旅游旺期收取10—20元不等的费用,常年对外开放。

3、防城港观鹭地较知名的为万鹤山和红沙渔鹭园。每天清晨和傍晚,是白鹤出巢和归巢的时间,漫山遍野尽是白鹭,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南北大道与永福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137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