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7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防城港市引进试种多个品种海水稻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02:50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74次浏览


本报东兴讯(记者 黄山) 眼下春暖花开,也是春种的好时节。4月11日,市农业推广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和基地工作人员,在位于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的东兴市天龙泥丁海水稻轮作改良咸酸田研发基地,拋栽耐盐碱的海水稻(见图)。此次共试种6个品种海水稻。

我市地处北部湾沿线,全市尚有11多万亩的咸酸田,这些田地要依靠淡水或下雨才能种植,严重制约了当地灌溉农业的发展。遇到春旱,咸酸田就会出现反酸反盐死苗的现象,造成严重减产或失收。如何让这片又碱又酸的基本农田产生更多效益?多年来,我市农技人员一直研究着。去年,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刘义明及其团队参与了袁隆平院士带领的海水稻研究工作,并在港口区首次引进试种海水稻,亩产达390公斤。得知我市试种海水稻成功,东兴市天龙星虫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龚显福主动找到刘义明,希望能在合作社养过星虫(泥丁)的咸酸田上试种海水稻。龚显福说,这片正在播种的咸酸田之前有机养殖了3年的泥丁,土壤肥沃,希望通过泥丁海水稻轮作的尝试,改良田土壤,获得泥丁水稻双丰收。

这次试种的有海水稻丙07、海水稻丙08、海水稻垦优88、海水稻垦优0702等6个品种,均为我国育种专家通过杂交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方法选育出来的新型耐盐碱水稻。其中有4个品种去年已在港口区试种成功,另外2个是新引进的高耐海水盐碱的新品种。刘义明认为,种植海水稻,主要在品种的选择。海水稻一般按抛秧方式种植,种植方式、生长时节与普通水稻基本无二。

去年首次试种海水稻成功,给我市农技人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而今年“挑战”更高盐度。今年试种的这块咸酸田盐度达千分之十一点八,比去年的盐度高千分之三点八,田更“咸”了,对稻谷的耐盐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试种成功,亩产达到预期产量350~400公斤,沿海盐碱地有望得到更好的开发利用。(防城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广西防城港市行政中心区万鹤路(白鹭公园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138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