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6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防城港整顿车辆乱停乱放,环境更美好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04:39

来源: 防城港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5次浏览


近来,有不少市民反映,经常会看到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行驶在绿道上,车主的行为给绿道的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应予以禁止。

来到仙人山公园附近的海湾绿道上,由于天气凉爽,海湾绿道上已经有三五成群的市民在休闲散步。而忽然出现的电动车打破了这份宁静,在短短15内,便有5辆电动车、自行车“走”到了绿道上,使得一些正在跑步或散步的人不得不停下脚步避让。

在每段绿道的出入口,管理部门都会放置一排红白相间的栏杆,用以阻止行人以外的车辆驶上绿道,路边还设置有禁止车辆驶入的标志牌,但由于栏杆之间尚有空间,自行车仍然可以畅通无阻地“走”到绿道飞驰。还有一些摩托车、电动车会从路边栏杆缺口突然“蹿”到绿道上,使得正在绿道跑步锻炼的市民被吓到。

“真是太危险了!我平常都会带着小孙女来散步,小孩子喜欢到处蹦蹦跳跳,不知道避让,万一有车开过来,我会很担心。”市民李阿姨对记者说。“我们喜欢来绿道散步,看看夜景,但害怕非机动车蹿到绿道上,危害人身安全。”“每天都有车辆开上来,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散步的时候,总能遇到那些喜欢夜骑的人,这样更容易造成双方发生碰撞啊。”……不少行人纷纷向记者“吐槽”海湾绿道车辆乱窜的现象。说起机动车、非机动车开上绿道,大家的言语中不无担心。

海湾绿道,宽4米至6米,途径北部湾大道、滨海路、西湾环海大道、环岛东路,沿途有绿树遮阴。游客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走上绿道近距离欣赏这座海湾城市的美景。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吴阿姨与老伴来防城港旅游。能到沿海城市看美景、游海水、吃海鲜,是吴阿姨的愿望。但美中不足的是,她到绿道上散步的时候,发现绿道上时不时地有几辆电动车从身边驶过。“防城港的海景非常美,吹着海风散着步,我们的身心都能得到放松。但车开得这么快,人在绿道上走的时候,还得回头看看身后有没有车过来,感觉很不安全。” 吴阿姨说。

就城市绿道管理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市园林管理处将联合市政管理局加强路面巡查、秩序管理、卫生保洁等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对驶上绿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令其立即驶离绿道。通过加强海湾绿道的管理和维护,不断提高海湾绿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让市民可以安全愉悦地使用和享受海湾绿道。

5月22日,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牵头,市工商、食药监、市政、公安等多部门在市行政中心区开展联合整治工作,对伏波路的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

近期,伏波路占道经营问题出现反弹,造成道路交通堵塞和市容环境卫生出现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生活环境。2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道路的两侧均有车辆无序停放,交通堵塞严重;不少骑楼样式建筑物底层留出公共人行的空间已被占道经营,行人只能绕道而行;商铺门口,污水已流出一条小沟,执法人员执法时还不时有商家走出门口直倒污水。一位执法人员透露,在整治的前一天,他们已到每个商铺进行宣传,并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但执店铺商家并未及时整改。

22日当天,对于违规停放车辆,交警用喇叭警示并引导车主尽快驶离,同时禁止车辆进入;对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的“僵尸车”,执法人员请来拖车及时拖离;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摊贩,执法人员耐心规劝,并对其设备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避免其在执法人员离开后继续占道经营。此外,为规范车辆停放,工作人员划好车位,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到规定位置。

这次整治赢得了众多市民的称赞。一位路过的市民说:“以前没整治时,这里很乱,车辆占道严重。现在整治了,这条街显得更整洁,环境更好了。”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城管大队长杨广娇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加大中心区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尤其是加大西湾大道、荣顾市场、德城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整治力度。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防城港中心区站前路南、北侧(高铁站前)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158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