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7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边”转型升级 “边”带领致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张振国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29:50

来源: 防城港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45次浏览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张振国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记者  朱新华  韦 佐

7月3日9时30分许,峒中口岸大楼里,中越双方有关人员正在就边民互市进出口交通运输工具的改革方案开展新一轮磋商;大楼外,一侧是中越边民用板车来回穿行运输货物的繁忙景象,另一侧则是正在施工建设的峒中口岸通关大桥。

地处中越边境的防城区峒中镇,与越南平辽县仅一河之隔。2017年6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峒中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口岸性质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峒中镇边境贸易发展日益加快。2017年,全镇进出口贸易额超过50亿元。

一提到峒中镇的“边”文章,总绕不开这个人——峒中镇党委书记张振国。

2003年,27岁的张振国被选调至峒中镇。从那时起,他的心就一直和这个边陲小镇连在了一起,时刻牵挂着边境贸易的发展,牵挂着群众的致富之路。

2006年,已是镇党委委员的张振国提出了要将峒中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的想法,并积极向上级提议、申报,参与制订详细规划。跨时11年,峒中口岸终于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

“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客货运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也极大地改善双方的贸易条件,促进中越两国沿边经济的繁荣,带动边民致富。”张振国始终坚持要“靠边吃边”,做足“边”文章,把发展边境贸易作为促进边境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峒中镇边贸管理所所长郑文胜的印象中,多年来,张振国会经常到口岸一线深入调研,谋划口岸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之后,他几乎每周至少都要到口岸去一次,了解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解决问题。”郑文胜说。

“我认识他呀,他不就是我们的张书记吗?今天怎么又来了?”7月3日上午,正在拉着板车运货的峒中村边民朱老伯一眼就认出了张振国。在他眼里,张振国隔三差五就要来口岸走走看看,许多边民都认得张振国。

2017年10月边合区峒中口岸建设正式启动后,张振国担任边合区征地拆迁峒中片指挥部指挥长,带着30多名领导干部分组包干开展征地工作,一次又一次地进村入户宣讲边合区建设的意义、政策,争取到了涉地群众的支持配合,仅1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80%的土地测量任务。今年6月底,完成了首期约555亩的征地任务,有力地推进后续第一期口岸监管区建设。

要建设口岸通关大桥,就需先建设一座便桥,以保证边民互市贸易的正常运转。张振国主动联系上级部门与越方进行多次谈判,形成共识,于2017年10月建成了中越峒中——横模口岸桥便桥并顺利通车,为建成口岸通关大桥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推动边贸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张振国既从大局出发,也从细微处着手。他一遍一遍地仔细地为边民算过这样一笔账:按现在1800~2000票的贸易票数来计算,每个边民每天拉二三转板车,收入也就100元左右,而且时间久、线路长,条件艰苦。但如果将现有板车改革为混动三轮车,每个边民每天大概可以走10转,收入就有140元左右,还能带动过货票数增加到3000~4000票。那么,每个边民每天就可以走15转左右,每天的收入可以达到180元,增加近一倍。

张振国说,改变落后的板车模式,往大了讲是口岸经济的转型升级,而从边民角度来说,是为他们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民的致富方式,一起分享改革发展的红利。

在张振国多年的带领下,峒中镇经济社会各方面稳步发展。今年1月到6月,峒中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00万元,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997万元,完成财政收入669万元,进出口货物约20万吨,交易额约2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80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防城港市江山半岛风景度假区环岛东路中段三块石景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428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