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7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防城港“五缘”公共文化服务成全区特色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24: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92次浏览


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国门文化大院”建设,成为了广西的样板。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市建成广西首个市级非遗展示馆。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远程视频教学,通过互联网将教学内容输送到村屯的显示大屏,供群众学习。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7月11日讯(记者周隆富 通讯员颜娜)2015年,防城港市获得国家文化部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为广西唯一创建城市。经过3年努力,各项创建工作优秀等次达到了80%,合格指标为20%。其中,制度设计课题研究获得专家肯定,边境地区“文化睦邻”工作和“国门文化大院”建设已形成示范经验。目前,防城港市正按照100%优秀率目标全力推进。

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城市,防城港近年来发挥“地缘相接、海缘相连、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城缘相交”的独特地理环境和历史人文优势,创新特色文化品牌,探索和实践边境地区、海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发展模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将示范区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纳入全市“七城同创”总体部署,纳入各县(市、区)考核指标。


创建过程中,防城港全面夯实文化设施网络建设,高标准建设了四大场馆等一批文化地标。博物馆自去年9月30日开放以来,已接待群众参观近10万人次;非遗展示馆为广西首个市级非遗展示馆;美术馆新馆已立项、选址,计划用两年时间建成开放;市、县文化馆、乡镇(街道)文化站全部达到了等级站标准。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81%。农家书屋建设实现100%覆盖;广播综合覆盖率97%,电视综合覆盖率98%;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面积约6万平方米,每千人占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面积约67平方米,多项公共文化指标均位居广西前列。

在提升数字化文化建设上,防城港投入专项建设资金869万元,建成“防城港文化云”数字平台、市群艺馆数字文化馆,整合提升线上、线下服务,实现电脑、手机、电视数字文化服务“三屏合一”和“线上点单、线下服务”等互动反馈机制。并安装了“国门文化视窗”远程显示大屏、数字文化一体机等数字文化设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实现WIFI全覆盖。


目前,防城港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形成常态,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实现免费开放每周56以上。“欢乐西湾”、“周末读书汇”品牌文化活动和文化志愿服务形成了当地一大品牌;逐步建成了新华书店国门书店等一批品牌文化活动基地,配备流动服务车开展“文缘号”流动文化服务达600余次,服务人数达50余万人次,年均送书下乡2万多册、送戏下乡300多场次、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16000多场,组织群众文艺演出3300多场。全市329个行政村(社区)均已成立3支文艺体育队,285个行政村配备了文化专管员,并由财政安排每人每月400元工作补贴。实现了市、县、乡镇、行政村(社区)四级联动发展。


防城港市从解决作为边境地区的公共文化突出问题出发,聚焦边境文化建设,以该市与东盟地区“五缘”特点,进一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制度化“五化”提升,开展“1+3+N” 政策设计,针对“文化睦邻”等5个专题展开制度设计并形成了转化成果,实现了边境地区“文化睦邻”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交流、文化传承保护的探索实践。


经过3年的努力,目前防城港市的“国门文化大院”、国门务工人员文化驿站、国门书店等公共文化设施,成为了广西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样板。临海“文化惠民”示范带、山区“文化扶贫”示范带、边境非遗保护示范带等一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成为展示防城港市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

【 编辑:潘晓明  作者:周隆富 颜娜】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北部湾大道与江山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14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