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54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商品房库存不足的城市 应新建更多棚改安置房

发布时间: 2018-07-16 08:39:02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房产时评

147次浏览


昨日,住建部召开吹风会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


上半年全国开工363万套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启动新的棚改三年攻坚计划,其中今年计划开工580万套。住建部昨日披露,今年1到6月份,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目标任务的62.5%。下一步,住建部将按照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要求,指导督促各地扎实推进棚改工作。各地应当及早开工新建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做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棚改安置住房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严格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让更多困难群众早日“出棚进楼”,住得放心、舒心。


合理界定棚改范围和标准


“这些年,各地对棚户区范围和标准的执行,总体上是好的,但一些地方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地方将棚改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了一般建制镇,有的将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文物修缮等带来的房屋拆迁改造项目纳入了棚改范围,也有的把房龄不长、结构比较安全的居民楼纳入了棚改范围。”住建部称,要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各地要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评估论证财政承受能力,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


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


棚改安置方式主要分为实物化安置和货币化安置。所谓实物化安置就是政府给拆迁户置换房子,货币化安置则是政府直接发放资金让拆迁户自己购房。在2008年棚改全面启动之初,实物化安置是棚改的主流,但因收效甚微,2015年,国务院提出要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引导棚改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既促进房地产去库存,也避免重复建设。但是2016年以来,一些地方在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商品住房库存已经不多的情况下,没有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仍然偏高。”住建部相关人员透露,住建部已经采取措施,督促这些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市县,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下一步,各地也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从此次会议内容可以看出,未来棚改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力度依然会强化,但是棚改背后的金融财政工作预计会有收紧的导向。”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做法不会退出,但会基于各类实际情况展开,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未来将收紧货币化安置的力度。本报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包露)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 防城港港口区西湾广场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4837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