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8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沿边金改:促进东兴边贸发展带动边民致富

发布时间: 2018-07-16 08:57:14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7次浏览


□ 陈义才

“我们现在边贸结算,不仅实现了人民币结算,还通过‘互联网+’,实现了线上交易、线上结算,在电脑前就能完成操作,不用到结算中心排长队进行结算了。”近日,在东兴中越边民互市贸易结算中心,边民黄达权告诉笔者。

在开通网上结算前,结算中心每天都有大量边民在这里排队办理货款交割手续。再往前几年,大家到越南进货还必须先把人民币兑换成越南盾,现在买卖用的都是人民币,不仅方便,也告别了汇率波动风险。

目前广西中越贸易额近一半发生在东兴,东兴有边境小额贸易企业300余家,从事互市贸易的边民1万多人。仅在中越边民互市贸易区,每天进出口贸易额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左右。2014年,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印发《广西边境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后,东兴试验区成为全国第二个开展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地区。试点简化了结算手续,降低了结算成本,80万元以下凭个人身份证几即可办妥,极大地促进了边境贸易的发展,也带动了边民致富奔小康。

河洲村的贫困户项有强通过参加互市贸易,年收入提高了7000多元,改善了生活。东兴市中越互市贸易交易结算中心负责人项建程认为,实行人民币结算,边民就可以抱团经营。几个人抱团去购买十几万元人民币的货物,交易回来除去成本,每人每天赚一百两百元也有,有时候少一点也有,但是多的五、六百元也有。

东兴市委书记周世军说:“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自从2013年启动以来,东兴市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创造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东兴经验’、‘东兴模式’,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东兴市充分发挥沿边沿海的区位优势,敢于先行先试,以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为重点,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上发力。与越南仅一河之隔的东兴市成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区,东兴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跨境金融,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创造了5项“全国第一”:全国第一个建立东盟货币服务平台,全国第一个开展人民币与越南特许兑换业务试点,全国第一家建立跨境保险服务中心,全国第一个建立跨境反假币合作机制,全国第一个开展人民币和越南盾点对点现钞跨境双向调运业务。

东兴市金融办主任黄一骞介绍,2017年,全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银行共8家,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累计362亿元,而2013年只有153亿元,五年时间共增长了两倍多,创造了人民币和越南盾之间汇率的“东兴模式”,彻底摆脱了以往在汇率定价和资金清算方面对越南“地摊银行”的依赖,主导了东兴市范围内人民币与越南盾直接兑换市场的建设。

沿边金融综合改革风生水起,为沿边开放开发注入了新活力,边境贸易获得快速发展。2017年,国务院对东兴市创新边民互市贸易结算模式给予了通报表扬。目前东兴边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占比高达98%,是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之多。

据统计,2018年1~6月,东兴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170亿元,其中个人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161亿元,同比增长22%。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500元/㎡

楼盘地址:东兴市那超北路516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862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