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248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京族耀边海 欢乐庆哈节 防城港巫头京族哈节民族盛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04:03

来源: 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95次浏览


防城港市新闻网讯(记者 韦嘉诚 黄虹源 刘华)9月10日上午,2018巫头京族哈节在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盛大开幕,迎神、祭神、民俗展演……京族人民与上千游客一起欢度“哈节”这一民族盛会。

图为迎神活动。

上午9时,京族“哈节”正式开幕,整个巫头村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山人海,长长的队伍分为若干个方队从哈亭出发,浩浩荡荡去迎神。在锣鼓和鞭炮声中,迎神队伍在全村绕行一圈,最后转回到哈亭进行祭神仪式,上高香、敬五谷,全村京族人民同祭海神,祈求风调雨顺。

“今天来这里觉得非常开心,这里的京族哈节很有少数民族特色,村里的男女老少一同欢乐庆祝,很接地气。”来自桂林的贺女士前几天和朋友一起自驾来防城港游玩,今天一大早专程来参加巫头京族哈节活动,觉得很有意思。

图为民俗表演。

巫头村村民李先生平时都在外边做生意,今天也特地赶回来参加村里的哈节活动,他表示:“京族哈节是京族人民的传统民族节日,每年到这个时候都要举办隆重庆典活动,敬海神、庆丰收、求平安、传文化,这样能让我们京族哈节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世代传承下去。”

当天晚上,在巫头村哈亭还举办隆重的民俗文艺表演活动,众多游客与巫头村村民一道载歌载舞,共同欢乐庆哈节。


图为民俗表演。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