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6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2016上半年港口区内贸经济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 2016-07-29 15:13:06

来源: 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网

分类: 楼讯专题

220次浏览


今年以来,港口区商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从数据分析,增速稳中有升,上半年,港口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4亿元,同比增长12.2%,比上年同期上涨0.71个百分点。

一、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住宿餐饮行业有所回暖。港口区认真贯彻落实促消费政策措施,紧抓元旦、春节、五一等节假日消费旺季,协调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打折让利、节日促销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同时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转型,积极配合自治区、市开展零售、住宿餐饮扶持工作,积极动员辖区内零售、住宿和餐饮“限上企业”对照活动内容、补贴标准做好项目扶持申报材料等,确保港口区零售、住宿餐饮市场平稳增长。2016上半年,港口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54亿,同比增长12.2%,批发业完成31.67亿,增速10.3%;零售业完成10.47亿,增速16.7%;住宿业完成0.48亿,增速27.6%;餐饮业完成1.34亿,增速12.0%。

二、完善市场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港口区积极推进西湾集贸市场招商工作,大力推动玉葵岭综合农贸市场、大西南工业园工业品专业市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协调金海湾农贸市场、沙潭江汽车贸易园、大龙综合农贸市场的前期工作,积极配合市全力推进越秀国贸新城、北部湾商业中心等商贸城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已规划加油站的建设,促进成品油零售市场发展。2016年上半年,港口区共有15座加油站领取《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并投入使用13座。

三、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一是港口区电商协会正式挂牌。由广西创才海科技、智讯信息科技等7家电商企业共同发起的防城港市港口区电子商务协会通过了民政局备案登记工作,已于7月份正式挂牌成立。目前,港口区电子商务协会已有30多家初始成员企业,将在港口区辖区内开展电商管理、咨询服务、技术培训、会议交流、调查研究等相关商务活动。二是积极引进和培育电商企业,推动服务业转型发展。港口区两家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广西明华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和广西榕华创业孵化基地两家科级企业孵化器项目已经列入自治区级科级企业孵化器名录。其中榕华创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已经有41家企业进场“在孵”,12家企业已经完成“孵化”,涉及技术服务、网络服务、商贸、节能环保建材、种养科技、新能源技术等多领域。

四、物流业稳步发展。2016上半年在港口区进行纳税的重点物流企业(纳税额3万元以上)共245家,累计纳税额5993万元,同比增长22.41%,占港口区重点纳税企业纳税总额的8.24%。其中防城港益嘉物流有限公司、广西晟宇通物流有限公司、广西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等9家物流公司在港口区纳税过百万。(港口区政府办 丁爱传)

转载旨在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责任编辑: loup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