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9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最担心的事发生了,万科要抛弃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8-07-04 09:09:09

来源: 今日财经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969次浏览


一夜之间,中国楼市要变天了,大家担心的降价,终究还是来了!

今日,北京通州一楼盘因降价,数十名业主围攻要求退房,消息一出,引发一片哗然!据悉,该楼盘去年8月开盘4万元,现在不到1年时间,跌到了2万多,京沪深房价永远涨的神话,真要打破了吗?


在首都北京,因为降价而闹退房,这是本轮全国楼市调控以来,全国首例因降价而闹事;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在楼市变天之际,已有投机客撑不住了,房价击鼓传花的游戏,渐渐走向尾声。

当然,通州这个楼盘,现在只是个例;而且从地理位置看,该楼盘更靠近河北,离廊坊仅仅2公里,说是环京带更合适,说是北京楼盘有点勉强!

要知道,这一轮楼市调控,政府对环京炒作打压非常狠,跌幅20-30%非常普遍,但此前很多新盘腰斩,也没见客户闹事,这回却闹得沸沸扬扬,意味了什么?

炒房者砸盘,并不是新鲜事,在2011年,通州也出现多个项目因为降价促销,老业主闹事的现象;结果对峙的结果是,开发商集体让利补偿,最后房价涨上去,皆大欢喜!

但这一次,开发商选择降价,却坚决不给补偿,因为已经补不起了。

通州这个项目,入市已经三期,3000套房的项目,面积高达近30万平米,如果都卖出去,大约能回笼100亿资金,但现在只签约可怜的250套,回款只有8个亿;

这种情况下,房企不降价甩卖,几乎就砸在自己手里了!

在中国楼市有句名言,叫买涨不买跌!如果不是资金紧张,房企肯定不会打这么大折扣,这是砸自己的品牌;但如果降价,一旦遭到业主退房,事情就更加复杂棘手。

这也是中国楼市的怪圈,只能涨不能跌,最后全民坐庄,把房价架在了天上去,再也下不来!

这次通州楼盘降价,相当于打破了刚性兑付,中国的买房者,享受十几年泡沫与楼市暴利,无论是刚需还是炒房客,几乎都从来没意识到风险;但盛宴总会有终结时,只涨不跌的楼市博傻时代,已经渐行渐远了。


但楼市那些赌徒,显然在美梦中还没警醒,赢时从来没给过开发商一分钱,跌时纷纷慰问开发商母亲,也算中国特色了;

在这方面,真不能跟股市比,亿万的中国股民,从2015年到现在年年亏,也没谁要求退股啊!

房价涨到现在,很像股市的妖股,一致性预期非常重要,只要多几个人叛变,很容易导致上涨预期生变;鉴于炒房资金巨大,以及多套房潜在抛售的人群,一旦这些资金动摇了,房价很可能迎来史上最大的巨震。

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值430万亿,是GDP的5倍,银行存款的16.5倍,只要有5%的人抛盘,就需要20多万亿承接资金,足以把全部存款吸走;如果这些钱离开中国不再返回,中国外储一夜之间全部耗完,中国金融将现无钱崩溃之境,这绝非危言耸听。

……

国家现在对三四线城市下手,从棚改贷款暂停审批,到七部委专项行动,到官媒集体宣战,多重举措直指高房价;因为高层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三四线城市都在学北上深,通过抬高地价提高房价,玩的越来越过火!

为什么要这样玩?因为即带来了政府财政收入,又是每一任领导政绩表现,但是击鼓传花到现在,政府突然顿悟,这是很危险的。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到尾声,已经没有人会接盘的;看看老百姓的银行存款,问问六个钱包手头的钱,唯一支撑的就是棚改,一旦停了,很多小城市房价立马就要裸奔!

一线城市可以通过高薪酬、医疗教育吸引人才,二线可以通过户口,就业机会吸引人才,但三四线城市呢?他们除了吸引人来买房,啥都给不了,这是极其危险的!中央出手打压三四线城市,就是不想涨到无法收拾,最后一地鸡毛。

至于一二线城市房价,杀手锏还是限购+限售,不让你买也不让你卖;这招太厉害了,高位接盘的走不掉,没买到的给你个念想,横盘个几年,你赶紧去赚钱,到时候就买得起了,但房价也不用降!

这就是以时间换空间,比如现在3万一平米,泡沫很大;但5年后全民收入增长50%,价格就没那么离谱了。

当然,实现房价软着陆的前提,是建立在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工资收入不断增长,失业率不能过高等条件上,否则就是无水之源了。

本来,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凭借着国人的勤劳本分,以及对中国梦的渴求,有房有车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

但特朗普搞的贸易战,显然打乱了我们既有节奏,把房地产风险给暴露了!

要知道,川普本身就是地产商,他太懂房地产了,又不按常理出牌,搞不好哪天祭出什么怪招,就成了戳崩房价的利剑!

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现在房价如此疯癫,足以让高层震惊、震怒...

国家这次调控楼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决心是空前的。

……

虽然在很多人眼中,中国房地产还很繁荣,房价还在狂飙,但春江水冷鸭先知,中国的地产大佬们,却在偷偷暗度陈仓!

今天有房企(绿城)发专项文件,要求员工加快销售,坚决执行“早销,多销、快销”策略,文中用了“倾尽一切努力”的字眼,可见公司现金流的紧张,只能靠加速回款来给公司续命。

绿城地产的焦虑,是房地产开发商的缩影。事实上,上半年碧桂园、恒大、融创也在跟时间赛跑,以四天盖一层的速度,下死命令压缩开发周期,尽快把房子卖出去;

为了赶工期,碧桂园上海(楼盘)售楼处甚至塌了,可见,开发商们开始慌了,纷纷想早日落袋为安!

作为恒大帝国的掌门人,许家印去年是中国首富,各种春风得意,但今年也有点慌,恒大回A股遥遥无期,在港股股价也不尽如人意。

本来房价涨了,许家印应该偷着乐;但卖个房子,也得国家限价,的油水,并没有跟着流进地产商的口袋!

相反,土地价格却越来越贵了,随着国家去杠杆,资金面全面收紧,地产商融资成本越来越高,很多时候干完一个项目,利润甚至不够还利息。对于高负债运营地产商,这是非常不利的;现在所有地产商都在加快周转,就是想多回笼资金,少贷点款,这样才有赚头。

但显然,昔日风光的地产商,已被捆绑住了身躯,拿地要听命令,贷款要听命令,发债要听命令,定个开盘价,也得听命令;然后你降价卖,还被砸楼盘;过惯了舒服日子的地产商们,哪受过这种憋屈啊,因此,大家纷纷想到转型!

恒大投资贾跃亭的FF汽车,并计划未来10年投资千亿到高科技,是许家印深谋远虑的,并非头脑发热救贾跃亭。依照许博士高举高打的风格,他搞高科技,也像搞足球一样,要求的是砸钱狠,见效快!


而另一家房企巨头万科,6月29日召开了股东大会,会上传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万科要“抛弃房地产”!当天,郁亮信誓旦旦的说,十年后万科还是房地产公司的话,那是很惨的,万科要做美好生活服务商,而不是几栋房子。

万科为何要抛弃房地产?这是非常值得玩味的,现在的万科,是一家地方国企,而不仅仅是房地产商;这次坚决转型,显然是嗅到了不同的气息。

任志强很早就有一个比喻——

房地产是“夜壶”,用的时候拿出来,用过后就踢到床下去;显然,现在房地产拿出来太久了,空气中都是膻味,引发了很多人不满,现在要重新踢到床下去,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房地产还没有太多松动,但资本市场对地产股,已经开始用脚投票了,从今年初到现在,万科市值跌去1700亿;招商蛇口、保利地产跌去逾500亿;港股中国恒大、碧桂园、融创也跌去数百亿市值。

对地产股而言,下跌并不是稀奇事,但这次官方始终未出来澄清,保持了沉默不语,就是一种信号;很多时候,沉默就是一种默认!

2018年,我们生活在地雷爆炸的年代,正如网上的段子所言,土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理财,屌丝死于P2P...只有房产是靠得住的,但现在看,楼市永远涨的神话,也在渐行渐远。

有句话叫:

能让庞氏骗局轰然倒下的,往往不是骗局本身,而是更大的庞氏骗局!2018年“钱不见了”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我们无处可逃,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去踩雷,包括房住不炒!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300元/㎡

楼盘地址:东兴市体育中心北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82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