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250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防城港:金融改革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 2016-08-05 09:17:08

来源: 防城港新闻网  上半年,在多种降成本、优环境的措施推动下,防城港市金融系统较好地保障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融资需要。信贷投放

分类: 楼讯专题

439次浏览


 

上半年,在多种降成本、优环境的措施推动下,防城港市金融系统较好地保障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融资需要。信贷投放节奏加快、存贷增速持续攀升是主要特征。截至6月底,防城港市银行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74.46亿元,新增贷款49.12亿元,同比增长17.11%,增速位居全区第一。

“依靠国家给予的边民互市贸易政策,我们有5万多名边民参与了互市贸易。仅今年第一季度,防城港市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额已接近66亿元人民币,增长66%,成为广西沿边地区经济增长的亮点。但是,防城港市有边民近34万人,绝大多数因资金短缺,无法享受互市贸易的政策红利。在此背景下,我们推动组织体系健全的边民互助组成立边民信用互助社,边民贸易资金问题迎刃而解,互市贸易将由量的增长转变为质的飞跃。”在谈到金融改革时,市金融办负责人说,我们金融改革的重要目标是着眼于促增长降成本,为实体经济服务。率先在沿边地区试水边民信用互助社,促进互市贸易发展,是防城港市金融改革创新的一个缩影。

防城港市的中小企业均处于快速成长期,成本控制关乎企业发展的前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这可以从银行信贷方面入手。上半年防城港市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信贷品种以适应企业融资需求,直接为企业减费让利约5000多万元。其中,有7家银行机构与市工信委签订了中小企业“惠企贷”合作协议,按照优惠利率发放贷款2.8亿元,为企业减费让利300万元;落实续贷政策减轻企业“过桥”融资成本,共发放无还本续贷2.99亿元、其他展期贷款5.05亿元、循环贷款19.05亿元,为企业减轻“过桥”费用约2000万元。银行还主动降低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主动降低手续费费率,让利约2200万元。

扎实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是防城港市金融改革的一项基础工程。防城港市已经成功搭建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主动对接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推动信用城市、信用镇(乡)、信用村(社区)、信用户(企业)的创建,促进信贷业务的发展。

“现在全国都在开展扶贫攻坚,金融机构作为支持脱贫的主要力量,要在精准扶贫中起关键作用,全面铺开农村金融改革迫在眉睫。”市金融办负责人说,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一是推动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试点;二是加快推进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加快农村普惠金融进程;四是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做好这四个方面的工作,最终目的就是要降低农村融资门槛。上半年,人民银行防城港市中心支行加大支农再贷款力度,各政策性银行、涉农商业银行积极发放易地搬迁扶贫贷款、小额信用贷款,仅通过互联网金融“债权众筹+实物抵息”就融资1.2亿元,为光坡鸡、红香薯、防城区香茅厂“酷茜精油”等防城港市特色农产品在区外创造了口碑、打开了销路。

通过金融创新,防城港市沿边金融改革的成果得以落地、生根、开花,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多个“全区第一”,包括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个人本外币特许兑换业务试点、跨境人民币贷款等均率先在防城港市试点并复制推广到沿边各市,搭建的东盟货币服务平台更是创造出业内知名的“东兴模式”。沿边金融创新逐步释放改革红利,大大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不断破解了地方金融结构性障碍,加大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在海洋经济方面,防城港市完善金融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服务机制,加大配套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信贷效率和服务水平。” 市金融办负责人说,我们紧密结合防城港市海洋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建设大港口、发展大航运、做强临港优势产业的信贷支持,助力有实力的海洋企业“走出去”。

从信贷到保险、从城市到农村、从陆地到海洋,防城港市从金融入手,全方面落实金融服务于经济发展的目标,为经济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 loup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