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225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70后、80后、90后 到底谁才是最苦的一代人?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42:58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1081次浏览


核心提示:80后羡慕90后的年轻,但90后说,你们80后好歹咬咬牙,交个首付就买房了,我们毕业了,好工作不好找,房价都成了天文数字了。

我是80后,我们这代人总说自己是最坑的一代人,"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当我们要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当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当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很难找的……"我的同龄人总说,"咱能不能换一代人坑"。

我们羡慕90后的年轻,但90后说,你们80后好歹咬咬牙,交个首付就买房了,我们毕业了,好工作不好找,房价都成了天文数字了,你看人家95后,随随便便创个业就有风投了。

我们羡慕70后的大哥大姐们,他们现在很多是我们的领导,赶上了60后知识结构陈旧,他们很快上位,不少还成了成功人士。可70后说,你们80后上大学都扩招了,我们好多人还考不上大学呢,70后最苦,基本70后都是多子女的家庭,没法靠父母,你们80后多数都是独生子,还可以有父母依靠。

我们的长辈们呢?

经典喜剧《我爱我家》里,生于1951年的贾志国和生于1927年的傅明老人这样比过谁更苦,贾志国是:忆苦思甜吃过糠,民兵训练扛过枪;文攻武卫负过伤,游泳比赛渡过江。傅明是:旧社会你吃过糠,抗日战争你扛过枪,解放战争你负过伤,抗美援朝你渡过江。现在很多人喜欢云南,爱往云南跑,觉得美景美食,是人间天堂,可王小波在陇川做知青的时候,只要给家里写信,就是说那里苦不堪言。不少北京人爱去张家口坝上草原,觉得那里田园牧歌,风光美丽,我在那里呆过,知道那里的生活,最苦的就是无所事事的孤独,坝上的人都羡慕坝下的人有繁华的城市,坝下的人羡慕坝上的人有韭菜花山,有大肥羊。

每一代人觉得自己最苦,都羡慕别人的幸福,其实还是无法体会到别人的辛苦,然而攀比谁更辛苦这件事,实在是没有意义的行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苦,也有一代人的甜,只有苦的话,生活无法继续,只有甜的生活,也会腻到毫无意义。都说只见贼吃肉,不见贼挨打,我们其实都一样,一边吃着肉,一边忍受着生活打过来的大板子,呲牙咧嘴,甘苦自知,都说众生皆苦,然而不辛苦的人生,得来全不费工夫的事情,也就没有了幸福感。

大概只有同病相怜,得了同样的病,才能互相了解彼此的痛苦,去年我父亲手术住院,就收获了东北朝鲜族大娘、河北警察大叔、内蒙古放牧小哥等等一系列病友,大家得了差不多的病,也就没有年龄性别职业的限制,能够互相体谅了。然而大多数时候,我们没有这样感同身受的同理人,就像春天里路过的两个人一样,有人受不了春天的乍暖还寒穿着羽绒服,有人觉得春天升温太快已经是短袖,错身而过的时候,都会在心里轻轻地嘲笑对方一句:憨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防城港房产网

责任编辑: loupanwang123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