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拼团购房154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小知识:商铺交房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18-10-23 11:24:39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1944次浏览


现在投资商铺的人越来越多,在商铺交房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商铺的交房条件。

商业物业的房产条件对投资商的招商以及经营者日后的经营都相当重要。

在签订商铺合同时应特别约定物业的平面格局、楼板承重、停车位、消防、广告位、客货梯、出入口、 通透性、展示面、柱距、层高以及配套设施等条件,并在交房时特别予以注意验收。

提示:无论是购买或者转让商铺,在交易过程中都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这些费用具体包括:登记费:每套300元,申请人(买卖任何一方)缴纳;合同印花税:买卖双方各按房价的0.05%缴纳。

交易手续费:按照成交价的0.5%缴纳。

买方缴纳;契税:按房价的3%,买方缴纳。

营业税及附加:买卖差额的5.55%,卖方缴纳。

土地增值税:买卖差额扣除相关费用后的30%-60%(按差额比率不同累进计算)。

个人所得税:净收入(买卖差额扣除以上所有相关费用和税费后)的20%。

新的计算公式为:土地增值税=(房产交易合同价格-扣除项目总额)×规定税率-(扣除项目总额×规定百分比)。

其中,扣除项目为:原购房发票金额+营业税+印花税+原购房契税+加计5%金额(即原购房发票金额×5%×居住满年数)。规定税率依旧采用四级超率累进税率。规定百分比与规定税率同比变化:当规定税率取30%,规定百分比为0。当取40%时,为5%;当取50%时,为15%;当取60%时,为35%。

注明:土地增值税详细说明如下:(出售价格-购入原价-购入时缴纳的契税-购入时的易手续费-印花税-营业税及附加-其他合理费用)×适用税率-(购入原价+购入时的契税+购入时的交易手续费+印花税+营业税及附加+其他合理费用)×速算扣除系数适用税率:计算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的法定比例。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100%的部分税率为4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5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60%。

速算扣除系数:(0、5%、15%、35%分别对应30%、40%、50%、60%税率)。

土地增值税的适用税率及速算扣除系数(备注:外籍人士进行上述交易须公证)

公证费如下:

50万--500万(0.25%+250)/2

500--1000万(0.2%+2250)/2

1000万以上(0.15%+2250)/2

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具体规定是: 级数应纳所得税额税率速算扣除比例

1

增值额不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30% 0%

2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至100%的部分40% 5%

3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至200%的部分50% 15%4

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60% 35%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防城港中心区南北大道与迎宾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30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lijun

团购报名